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我母親年紀大了!你母親也是嗎?


近來,多了一些時間回家吃晚餐
雖然回去仍錯過跟大家一起吃
可是,回家就是有那份歸屬感

依照慣例,吃完收拾“自己的碗筷”
因為母親,早已洗完全家人的餐具
由最後吃完的我將碗筷置入烘碗機

前天,我居然發現一只湯鍋沒洗乾淨
以母親對乾淨的標準來說
這是不容許的 ~ 發生

我一邊洗著一邊不捨....
歲月的老去是人生必然的經歷,不管我們要不要
我感謝我的看見
我母親老了

雖然她仍然叨唸我
雖然她仍健在
雖然她最近都還在我身邊
但不爭的事實是
歲月的腳步正一點一滴在侵蝕著『她的可以』

就像看見從前的外婆
為著水龍頭栓不緊而懊惱流淚
擔心自己的無能造成子女的困擾

她們都很替我們著想
我們自己有替她們著想嗎?
或許是有的
或許是沒有的

我慚愧
還常常用想的:『我還可以為她做些什麼?』
才驚覺
似乎把自己過好
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一件事


所以
找時間回家
陪伴我們的家人吃飯
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