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共修













刚与乡里友人谈完电话, 耳边传来一阵欢呼声, 鼓樂喧天, 於是便到外头探个究竟, 发觉在酒店外大街上一人怀抱小孩骑在骏马上, 隨行一行五六十人搞锣打鼓, 男男女女热情的跳舞, 通过酒店守卫才了解五月份正是印度结婚的好日子.

在印度结婚, 新郎及亲朋戚友会在大街上遊行, 大肆庆祝, 载歌载舞, 宣告天下, 好不热鬧, 另旁人也为之感到欢欣. 就在这时刻, 赶紧抓起相机, 捕捉这美妙感人的画面.

弄乐者尽性, 舞者舞姿美妙, 新郎也乐在其中, 突然在舞者当中有一人手指向我, 挥手示意我过去, 原以为他们怪罪我在旁拍照不礼貌, 当我走了过去才知道他们竟热情邀我一起跳舞, 还把传统帽子给我戴上, 我也乐着跳起舞来.

不过一会, 人们在新郎马边搭起小梯子, 女性长辈一个接一个的给新郎额头点上红痣以示祝福. 结婚是一辈子的事, 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 千年修得共枕眠, 两人能一起共修就是天大的恩赐, 仅此诚心祝愿此对新婚夫妻永结, 同心石头偕老; 也祝愿天下所有的夫妻珍惜彼此, 恩爱终老...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