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游 远离非洲




朋友 mail 给我一个网站,起初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可是看了之后,发现原来里头存有 “2种极端” 的看法,这个就有趣了!…


这个网站的出现,原于有人 “被骗”“看不惯” 某些人的行为,而以 “正义之士” 的角度检举!正义之士指明某 “C博士” 的做法,为自己创造了丰厚的收入,可是他的手法却造成了不少后遗症;又提到 “M集团” 的做法,只求业绩表现,运用人性的弱点,达成目的;后来牵扯到某这个行业的阴暗面…

这样公然的评击,难免会引起 “维护份子” 的回荡;有的人开始澄清,理论,并给予不同的解释!在一来一往的交锋中,让我这个局外人,更加了解原来 “事情可以这样发生” 的!

满足了 “好奇心” 之后,接着下来,我问自己的问题是:

“关我什么事” ?
“我学到什么” ?
“这件事对我有什么好处” ?

任何行业,都有人 “认同”“否定” ,任何的做法,都有其 “特定” 的理由,有时侯说也说不清楚!重点是 “出发点” 是什么?如果出发点是 “正大光明” 的,又何需理会 “短时间” 的误解呢?

另外提醒大家的,不管您做了什么,您要了解:您做了9件对的事情,没有人记得;您做了1件错的事情,没有人忘记!换句话说,人们都可能曲解您的用意,在多的解释也是徒然,做您应该做的事吧!


送您一句话:如果影响不了别人,就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吧!

有的人每天阅读报纸(我是很少看报的),看了一大堆是非难分的内容,然后花了很多生命能量来讨论,请问到头来得到什么实质的回馈?如果您喜欢 “斗争” ,您会发现一山还有一山高,没完没了!

遇到这样的情况,就 “远离非州” 吧;这里讲的非州,指的是 “是非之地” !


http://www.alaneiew.com/


Mumba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