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游 对人对己对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 “有用” 的人,有用必须透过做 “有价值” 的事情来表达;可是,什么是有价值的事呢?…
以下提供简单的3个方向来共同研讨:

    (1)“对人有益”
       
一位领袖之所以会被支持,是因为他的服务是人们 “需要” 的;一个人之所以会受到肯定,是因为他做的事情是 “重要” 的,并能提升大家的生命品质!提升自己的价值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从别人的抱怨,不满中去发现自己可以协助之处;人类的演进,总是夹带着困难,矛盾与不安,如果我们的所为能解除众人的困扰,带给人们更大的希望与快乐,就可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2)“对己无亏”
       
有的人习惯 “付出” ,却愧于 “接受” ;他经常可以 “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自我价值低落的人,往往会让自己处于挨打的局势,我觉得不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虽然说 “吃亏就是占便宜” ,但是如果是因为害怕而不去争取,就是一种病态的逃避,千万不要那这句话来 “自我安慰” !生命更大的力量,来自于自己是否100% 支持自己,对别人好,并不需要对自己不好;照顾别人前,还得先照顾自己!大方的人之所以 “大方” ,因为他们已经先 “自私” 过了!

    (3)“对事圆满”
       
有人很会做事,但缺乏对人的关怀;把事情做完,却没有注意到周围人的感受,就不算是圆满!现代人很讲究 “效率” ,一旦重视 “速度” 的元素,往往 “人情味” 就相对被忽视,久而久之,彼此的关系就会受到影响!一位成熟的领导人,处理事情以前,先照顾到别人的心情;一位优秀的服务人员在处理抱怨以前,也会优先安抚客户的情绪!只要保持关系,事情处理的程度,就没有很大的关系;毕竟事情不是要做 “完” ,而是要做 “到”

老天让一个人存在,让他可以自由的选择表现自己的方式,这一生只要找到 “一件” 能充分发挥自己价值的事,就值得了!…


Mumba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