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晋 坚持


坚持本来就非易事, 人类生来就有惰性, 喜欢过轻松自在又无需太多付出的生活, 有机会逃避就会继续逃避, 如此这般形容是不是太诮积了点 :)

我想人是需要"刻意"去听, 去看, 去感受, 去碰, 去训练自已的"不能". 我们暂且不说什么成功此类的事, 要在这世上安生立命就得允许自已去磨, 去经历苦难, 去与"不能"相处, 去了解它, 去喜欢它带来的挑战, 去爱上它留下的启示.

由我们呱呱落地, 从爬行到行走, 从牙牙儿语到清晰表达, 人们身上具备所有的"能"皆由"不能"所赐. 还记得开始学英语时, 如何从难以启口到对答如流, 所有从"不能"到"能"的过程中, 皆充份表现出人类拥有无限的潜能.

所谓狗急跳墙, 人类的潜能往往是得"逼"出来的, 但妥协者也大有人在, 如果有一天你认为自已很"能够"了, 那就是你"不能"的开始. 当你一切都俱足了, 就得开始给予, 当发现不足时, 正是最好的时机让自己去学习如何更能够.

因此我亲爱的家人, 足了要给, 不足时别妥协, 要学习, 要努力, 要进取; 所谓"关关难过关关过", "难行能行", "我转我转我转转转", "54321 go go go go go". 唯有千万别停下脚步, 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你有的才能给予...

2 条评论:

  1. 謝謝你的'堅持'.
    因為有你的堅持,當我打開部落格時才不覺得寂寞...

    回复删除
  2. yockmoi,

    我爱你! 谢谢你坚持常常光临圆桌二阶第五组家庭"爱的落格"

    这"爱部落格"是我们的宝贝, 需要各位爸爸妈妈的照顾, 用心与付出.

    老师曾经提过, 分享会不是需要我们来, 而是我们需要来; 职工是我们需要做, 说是我们需要说, 经历是我们需要去经历.

    "爱的部落格"需要大夥"继续"的看顾, 而大夥也需要表达出你在生活上的看见, 自已的"破功"及成长, 好让大家能在你身上有所看见, 加以自我学习与成长.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了此"婚姻"能幸福美满, 白头偕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