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晋 样子够吗?


人若有太多的自我, 往往会迷失自已!

圆桌第一阶就提及, 人有太多的认为, 判断, 往往会让自已无法前进.

身为圆桌人更应该常常提醒自己, 尤其在大众前发表自已对某人的看法或评论, 实为不智之举, 应树立好榜样, 但别把自己"神化"了.

在众人面前高谈阔论学员私事, 就算道理再多, 也落个"两头不到岸"的窘境. 被评论之家人心里难受, 发表意见之学长却又不见得"达成任务", 台下其他的家人及"新朋友", 莫明其妙得"参与其盛", 结果分享会后半段都在谈"卡到"... 那"太占空间"...

我们在圆桌所学到的, 知道的, 都不是真的, 只有在生活中的做到才是真的. 让我们尊重每个生命, 给予协助, 开导, 引领, 在适当的时间, 场合, 做适当的回应, 懂得跟人在一起, 让生命因为你而变得更好, 那才是真的.

当我们越觉得能, 就越不能; 当觉得自已有所不足时才有机会更上一层楼. 课程的架构是我们生活的指引, 待人处事的范本. 圆桌教我们如何做人, 懂得面对生, 老, 病, 死, 懂得与自已, 与人相处, 有足够的样子, 所有的达成是他人的成全, 所有的不足需住内看, 往内寻.

太占空间, 为难自己也为难人...

共勉!

3 条评论:

  1. 每次看到你的文章总让我有惭愧的感觉。
    内心很过意不去。。。
    答应了的事情没办到!
    应该在新年期间上部落格的分享迟迟不见!
    真的是惭愧加内疚。。
    对不起,我真的还没到!

    回复删除
  2. 每次看到你的文章总让我有惭愧的感觉。
    内心很过意不去。。。
    答应了的事情没办到!
    应该在新年期间上部落格的分享迟迟不见!
    真的是惭愧加内疚。。
    对不起,我真的还没到!
    样子超难看!!!

    回复删除
  3. 放心! 老师总说人好也好不了多久, 无需介怀.

    好就好在有家人温馨提醒, 一起走这一辈子的圆桌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