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晋 张天恩报到


好消息与好朋友分享! 内人SARA为我们家庭增添了一位可爱的小宝贝--张天恩.

SARA 昨日(12/3)凌晨4时许就开始感觉阵痛, 原想马上送进医院, 由於比预产期还早了整10天, 因此直到早晨7时许确定后才送往医院.


主治医生检查后表示时间恰恰好, 没耗太多时间便送入产房. 这虽然是我第2度做父亲, 但在手术房外候着的我, 心情还是一时平伏不下来, 即兴奋得想第一时间向亲朋好友报佳音, 心中又担尤内人的状况如何...


大约30分钟后, 主治医生将天恩抱出来时, 我心中的快乐与满足, 确非笔墨所能形容... 随后随同护士将天恩送到新生婴儿室, 护士们的标准动作, 打针, 量身高, 头, 重量, 净身等... 这里的一切对我而言仍然如此的熟悉, 3年前小儿世一也在同一家医院旦生, 记忆尤新.


天恩看起倒有点像我母亲, 不过如果SARA问及天恩像谁? 我会毫不犹豫的对她说:"像你! 太像你了, 简直有如饼模印出来一般的像", 这样她会很开心, 也很"甘愿" :)

苦等了差不多一小时, SARA送到了房间, 我第一句就问她: "Dear, how do you feel? Is everything alright?", 她点点头后便即刻问我: "How is baby?", 我马上回应道: "天恩很健康, 很漂亮, 很可爱; 像你, 太像了, 简直有如饼模印出来一般的像...", 她满足的笑了, 让我心里倍感踏实...

正当我想与她分享心中喜悦时, 她示意很疲累, 想休息, 於是便让她好好睡上一觉. 我坐在床边, 顿时发觉SARA憔悴的模样(非常...憔悴), 嘴角往下垂, 脸色苍白, 无神, 心中白般滋味涌上心头, 今生今世对她的亏欠实在太多了...

几个小时后, 当她苏醒过来, 精神稍好时, 我对她说: "Dear, 辛苦你了, 我刚刚看到你憔悴的模样, 我大概知道你55岁时长得什么模样, 但好消息是, 我会依然爱你..." 生命走到这一刻, 对人, 对事, 对物, 心中只有感谢...


2 条评论:

  1. 孟晋,我爱你.
    很想说点甚么的,但切感动得说不出了....
    告诉Sara,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让爱她的人心疼.我也爱她.

    玉美

    回复删除
  2. 玉美, 我爱你! SARA对你表示感谢!
    Thanks! 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