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星期六

水先生 棒球理论的夫妻关系


年輕時,非常會跟我太太吵嘴,一度吵到要離婚!

當初我很喜歡她的善良、熱情和直率, 可是婚後,我發現直腸子也挺可怕的,講話像飛機投炸彈一樣,有時難免會炸到不該炸的地方,所以我們動不動就吵起來。

直到有一天看棒球,我忽然領悟了一個應答的理論: 如果我是個打擊手的話,總不該什麼球都打吧!

應該要選好球才打,如果她投出的是壞球,那麼我幹嘛一直揮棒呢? 壞話就當沒聽見,她投偏了會自知理虧,如果我球都打壞會氣死自己。

我覺得他的好壞球理論很有意思。 雖然,投手和打擊手應該屬於敵隊,對婚姻關係而言也許不那麼適用,但拿這理論來看職場上的人際關係,還真有幾分道理


如果人家不喜歡你,因而說出一些故意誣賴、栽贓、辱罵的話,我們不需要猛力揮棒來回應
因為那個球投得太壞,你再使力也不會打出全壘打,搞不好反而會被敵隊接殺,不如讓它無聲無息的落入捕手的手套裡。

不要跟著豬頭起舞,因為.....

第一、豬頭不會因為你生氣而知道他錯了。
第二、豬頭不會因為你生氣而變聰明。
第三、當你跟豬頭生氣的時候,小心自己變豬頭。

結論:千萬不要以為你生氣,豬頭會改變,唯有讓他永遠作豬頭,直到被宰的那一天...
他可能也不會承認自己是豬頭,因為豬頭永遠不承認自己是豬頭,所以幹嘛要生氣呢!

在路上踩到狗屎,難道要回頭去打狗屎一拳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