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玉美 "愿意"之二

幾天後從泰國回台北的班機上,晚餐時間有一位老阿媽的餐點竟連一口都沒有動,我上前詢問她是否餐點不合胃口,還是她的身體不舒服。 老阿媽很不好意思、小小聲的說:「其實我正想請妳幫忙,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所以希望將飛機上的餐點 帶回去給孫子吃吃看,因為我孫子也沒有坐過飛機。」 我笑著對她說:「沒關係,這份您先吃,我待會兒再打包一份讓您帶回去給孫子。」 老阿媽聽了,瞪大著眼睛一邊謝我,一邊非常開心的立刻動起筷子來。

回到廚房後我將自己的那份晚餐打包,用袋子裝好,學妹在一旁不解的問我:「學 姊,今天回程全滿,機餐連一份都沒有多,妳幹嘛還拿自己的那份給她?」 我的回答是:「我年輕,還可以餓一下肚子,下了班回家再順道買點消夜吃就好了,老人家可就不行了!」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如果這位老太太往後沒有機會再出國了呢? 她也許只是我服務過幾千名客人中的一位,但卻是她第一趟出國的旅程,如果她此次旅程的回憶都是美好的,我更不應該扮演之中唯一的缺憾,不是嗎? 服務業真的是一份很有福氣的工作,因為除了商品外,我們還能販賣「好心情」。

現在我常常想,今天的我可以為我的工作及身旁的人做到什麼程度?設想到什麼地步呢? 今天我要扮演讓他們心情平穩開心的菩薩,還是謀殺他們笑臉的惡魔? 工作是如此,生活也是如此,今天也好,明天也是,我的選擇是「惜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