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學會忘記


心上有个亡,是忘,亡下有个心,亦是忘,说是人有心都回忘,我心想,若没有心,不就成了亡吗?

那一天,和朋友同业,闲聊生活,话心声.总绷着脸语气忿忿,牢骚阵阵,充满怨恨.我轻声告诉他:“学会忘记吧!”朋友睁大双眼望着我:“忘记还用学吗?”
要呵!”朋友仍然茫然,领悟不到什么。

自从我懂事开始,就常听大人,父母亲说,不可忘记这个那个,好像人世间什么都要记住,不可忘一;从此以后我用心去记,一次又一次,上了百次后,也就成了习惯,所以,就紧记住别人的话,别人的事,忘了看自己,自己不断在澎涨,视天下为已对。

在坎坷的人生路上,当遇到不如意之事,就会产生起嫉妒,憎恨,沮喪,在心头蕩漾起来,处在旋涡里打转,埋怨别人,仇视别人,常与人争吵,对骂,造成心绪烦躁。

有一天,有缘读到一句话:“别人对你好记住,别人对你不好忘记。”当时,茅塞顿开,原来自己心里头,储藏太多的人和事,不会作篩选,结果像垃圾一样,堆积在一起,毫无空间,不断发出臭味。


从此,就开始去学忘记,忘记那些不好的人和事。一天天,慢慢的,许多不该记的,开始会放下,心绪就逐渐平静,欢喜自然从心里爬了出来,透过血液竄流到脸上,脸上肌肉也轻松,微笑就从批层推展出来,淀放脸上。

那个时候,我才体会到,放下就是轻松,柔軟,欢喜,不再眯着眼睛看针孔,放眼展视一片蓝天。。。。

人,真的要学会忘记,忘记你心最不喜欢的人和事,你就是一个欢喜,快乐的人。


此文摘自星洲日報
由嘉如(玉美的大女儿)key-in.
玉美: 謝謝你,如如.媽媽愛你.

1 条评论:

  1. 我是揚捷,我愛妳們,
    嘉如妳好,我是妳媽咪上圓桌二階的家人,
    嘉如很棒喔,懂得藉由key-in吸收別人的寶貴經驗;另外妳有懂得將好的東西跟別人分享給大家。

    謝謝妳的分享,揚捷愛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