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孟晋 攀爬


前阵子回家乡"休养", 被老友鬼鬼的老魏邀请, 第二天清晨随同其家人一起去爬山, 由于盛情难却, 因此没多想也就答应了.

第二天早晨, 老魏准时到酒店接我, 魏夫人以及三个介于七岁至十五岁的孩子也随行. 车子开往美里"加拿大山", 把车泊好后便开始"生命之旅"


由於凌晨下了一阵小雨, 山路呈现一片湿沥沥. 大夥往前走, 先是一小段下坡路, 心想这可难不倒我. 没多久来到一个倾斜六十五度左右的下山路, 我带着重达九十五公斤的身躯, 小心翼翼的一小步接着一步的依靠着周围的树木, 并延着"前人"留下的脚印往下走, 没想到这一小段路竟耗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得以顺利抵达坡底.


定下神回过气, 这才发觉跟前有条潺潺小溪, 片片落叶随溪飘流, 林雾, 溪水声, 虫鸣, 落叶, 微风, 新鲜空气... 正想要停下来好好歇息, 观赏美景时, 突然惊觉全身上下无处不受蚊子兵团猛烈攻击, 想想不为发生做反应, 只为结果去行动, 於是又快步跟上, 纵然美景当前.....


这又走了一段崎岖不平的山路, 往左边鸟瞰眺望, 一片林景尽收眼底, 仔细再看看脚下往左不及五尺处可是布满了树枝的深崖, 这不禁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谁说走路可以不用心.


没多久竟然走到了"尽头", 眼前耸立起一座山, 心想这该往那走, 说时迟那时快, 老魏七岁大的儿子一马当先就拉着树枝, 树根, 绳索往这几乎倾八十度的山坡攀爬, 攀爬途中还不时回过头来, 嘱咐我待会得小心点, 这真叫人即感动又汗颜啊!

此时此刻, 心想自己可是有心无力了, 但身后还跟着魏夫人及魏大千金, 树要皮人要脸, 妇孺都不喊苦, 七尺之躯岂可临阵退缩, 於是又硬着头皮, 咬紧牙根抓起绳索往上攀, 就只爬两步, 当下马上决定从今天开始, 非得要减重不可!


此一步非彼一步, 首先山路湿沥, 再者又得往倾斜八十度, 高五十余尺的山坡攀爬, 然而这几十分钟下来的种种"经历", 己让我"面目全非", 身心几乎无法负荷. 先前还特别注意别把衣服, 鞋子弄肮了, 此时己兼顾不了这么多, 只能"用心"的踏出每一步, 只担心一个不小心往下掉, 跌伤了自已还不打紧, 若这"庞然大物"压着了随后跟上的两位女士, 那可真是...对人不住了.


此时心中不做他想, 继续奋进, 往上攀爬. 每一跨步都在当下, 一跨步, 一生命, 这才发觉自己前所未有的对生命如此认真..... 此刻的顿悟, 感觉真的好棒! 攀爬的当下不再四处张望, 也不再顾虑还得爬多久才能抵达顶端, 只要方向对了, 继续攀爬, 并把每一步都走好了, 顶端也就不远了.


当攀上顶峰的那一刹那, 当下对自已在这一小段过程的认真, 坚毅, 信念还是有小小的自豪与感动..... (喂喂! 醒醒...那对很多人来说只不过是小儿科而已)


坦白说, 心中确有莫明的感动... 站在高峰上远方美景一览无余, 令人心旷神怡, 此时有一种非笔墨得以形容的满足感.....

有机会, 大夥一起去攀爬!

笔于 曼谷

2 条评论:

  1. 你的文章令我想起了我去爬神山的种种苦与樂!是真的必須有經歷了才會有感受!!
    找個時間,約好其他家人一起去"爬山".Rawang那儿有一座山.下山后還有布瀑呢!

    回复删除
  2. 好啊! 有了一次的经验, 信心比较足够了!

    请问尊姓大名?

    回复删除